中新網7月26日電 據加拿大《星島日報》報道,加拿大高貴林騎警24日表示,高貴林港16歲華裔女生梁安莉(Annie Leung)去年9月被一輛小型貨車撞死案取得突破,卑詩檢控部周三同意起訴涉案的73歲男司機弗朗茲(Irwin Richard Franz)肇事後不顧而去罪名。他將於8月25日在高港省級法院提堂。而死者父親回應稱,得悉消息“平常反應”,並稱贊警方辦事效率高。
  梁安莉生前就讀於高港河畔中學(Riverside Secondary School)第10班,她於2013年9月10日下午3時半左右,在匹特河路(Pitt River Rd。)夾瑪麗山路(Mary Hill Rd。)交界處橫過馬路時,被一輛黑色福特輕型貨車撞倒,送院搶救後不治。而肇事司機撞倒梁安莉後,曾短暫下車探視,隨後駕車離去。
  被告稱聽到撞擊和尖叫聲
  高貴林騎警發言人鐘傑米(Jamie Chung)周四表示,在案發初期,警方所能取得的訊息有限。但經逐家逐戶詢問和向目擊者瞭解情況,併在網站發佈相關視頻後,警方接到逾100個提示,並由警員接手跟進調查和申請數張手令搜查。
  鐘傑米說,卑詩檢控部周三同意起訴涉案司機弗朗茲肇事後不顧而去罪名。溫哥華市刑事律師李溢分析認為,警方或因沒有足夠證據控告涉案司機危險駕駛,才改控肇事後不顧而去罪名。
  鐘傑米接受《星島日報》記者訪問時表示,警方沒有拘捕弗朗茲,只是在與他面談後,才決定起訴他。警方會繼續調查這宗案件,搜集更多證據。弗朗茲有駕駛執照,但警方未透露他是否還在駕車。考慮到弗朗茲沒潛逃的風險,因此並未羈押他。
  弗朗茲接受採訪時為自己辯護,他向CBC電視表示,這宗意外不是他的錯。案發那天他由Costco開車回家,曾聽到撞擊和尖叫聲。弗朗茲說,他應停下來,但他駕車回家,然後步行回到意外現場,看到一些人圍著在過馬路在線的某個人。
  他又向Global電視說:“我感到驚獃了。我步行到現場和說‘噢天啊’,我是否涉及此事?我不敢肯定,我不知道。”
  弗朗茲是退休精神科護理員,在事後,他花了一個月時間去醫院看精神科。弗朗茲將於8月25日,在高港省級法院提堂。
(原標題:加拿大華裔女孩被撞身亡案 司機被控不顧而去罪)
(編輯:SN117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q86vqbd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